化院环科系“四姐妹”毕业生返校参加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月2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系学生党支部邀请已毕业的2020届高晨修、2021届周蕾、2022届张平平、2023届刘吾阳等不同年级的四届毕业生代表到校,为环境科学专业同学分享大学学习、生活以及职业生涯选择。

首先支部书记郝子甲老师分别介绍了四位学姐的现况:高晨修学姐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任职于淮安市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周蕾学姐正在申请攻读博士学位;张平平学姐硕士研究生在读;刘吾阳学姐在交大环境保护研究院(江苏)分公司从事环评专业对口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周舟摄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现场也非常热烈,主要以参加座谈同学提问的形式进行。现场同学提出“课程如何学习”、“课题实验怎么做”、“周末时间怎么利用”、“如何考研”、“未来职业选择”等关乎学习成长的问题,几位学姐根据自己的经历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解决方法,本来计划的一小时交流会也顺势延长至一个半小时。

图为座谈会现场 周舟摄

同时刘吾阳学姐因从事工作与所学专业对口,并且个人感觉很有意义,特意准备了PPT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以及感受,也感慨工作后由于自身知识技能不足,限制较多,准备攻读硕士研究生提升自我。

图为刘吾阳学姐在介绍工作 周舟摄

最后环科系在校生代表向四位学姐赠送鲜花表达谢意,并期待下一次与学姐们以及其他校友回校。

图为环科在校生代表向学姐赠花 周舟摄

通过较为轻松、欢快交流的形式,让在校生与毕业生校友直接问答,能有效的解决同学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的疑惑,从而制定更好的个人成长计划,为完成本科生涯指明方向。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