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团】化学师范技能社举办“坐下,听我讲”模拟授课比赛

作者:庄建 时间:2021-06-19 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家对化学师范技能训练的重视,化学师范技能社团于6月18日下午两点,在化学楼219举办“坐下,听我讲”模拟授课比赛。

此次活动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观摩学长学姐的模拟授课演示,有意者现场报名。第二部分——确定课题,准备比赛。通过这种先学后练的方式,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模拟授课的过程。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大一的师范生提供了一次尝试和历练的机会。社团本次举行的模拟授课是一种将个人备课、上课实践与教学研究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教研活动,它整合了传统的说课和现场讲课的优点,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活动中有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有台下观众的积极参与和讨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活动中评委的精彩点评也使得选手有了更好的学习和提升。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庄建 摄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既传达出自己对化学这门学科的理解,也通过他人的作品得到了对化学的新理解新收获。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化学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社会需求越来越庞大,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化学的热爱,并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师范生的责任,不仅在于自己学好化学,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让自己的学生热爱化学、学好化学。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