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召开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申报暨化学学科建设论证会

作者:王天石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保障材料与化工硕士点顺利申报,进一步推动化学学科发展与建设,527日,化院召开了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申报暨化学学科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教授,南京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剑荣教授,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建成教授,扬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薛怀国教授,常州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马江权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唐亚文教授,江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卫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建兰教授参与论证。化院院长周守勇、副院长张莉莉、副院长李梅生及科研团队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图为化院召开材料与化工硕士点申报暨化学学科建设论证会。记者 单步顺

 

周守勇院长从化学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的思路目标与措施、材料与化工专硕授权点申报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阐述了化院在有组织科研提升团队创新能力和标志性成果产出、推动成果转化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教产协同育人和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绩,同时也剖析了学科建设和硕士授权点申报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化学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材料提出宝贵建议,重点指出化学学科的发展应当响应国家号召,根据地方产业结构和产业需求,将学科自身特色与地方特色相结合,推动校地合作模式创新,提升与国家及地区发展规划的吻合性和对地方经济社会的服务性,形成淮师特色;同时也应当精准把握有关各项政策要求,强化内外资源整合能力,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全方位多层次完善材料与化工硕士授权点申报条件。

最后,周守勇院长作总结讲话,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化院将在专家意见的指引下对化学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深度改进,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贡献能力。

编辑:单步顺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