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生物基化学品绿色制造团队获淮安市“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作者:许家兴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23日上午,2023年淮安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淮安开放大学举行,并公布了2023淮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化院生物基化学品绿色制造团队获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淮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是淮安市委宣传部和市科协联合开展的树选奖项,为表彰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与团队。据悉,本次淮安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团队共树选5个。

生物基化学品绿色制造团队于2018年获批建设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创新团队,是2021年度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团队依托化院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具有化学、生物和材料研究背景的青年博士为主体,聚焦高附加值生物基化学品的绿色制造,围绕生物反应选择性和转化率等指标,从催化剂工程、催化过程工程和产品高效分离三个方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在Green Chemistr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Catalysis等领域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20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等,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淮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在此基础上,团队成员获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及优秀骨干教师2人,有3名成员被聘为南京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的兼职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成员全部获批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完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8项,到账经费超千万元,成果连续三年入选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江苏电视台等媒体对技术产生的积极效益进行多次报道,社会反响巨大。

 

编辑:单步顺  审核:骆仁林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