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李宇欣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能源催化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李宇欣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期刊上发表题为“Aboundent oxygen defects in CoFe-LDH derivatives for enhanced photo-thermal synergistic catalytic hydrogen production from NaBH4的论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是材料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7.139,中科院2区期刊。


  本文通过水热法制备了CoFe-LDH,再经惰性气体氛围不同温度煅烧得到CoFe-LDH衍生物(CoFe-x °C),用于光-热协同催化NaBH4水解产氢。CoFe-x °CCoFe-LDH一样具有光热转换能力。在无外加热源、光照条件下,CoFe-300 °C-热协同催化NaBH4水解的最佳产氢速率为1878 mmol g-1 h-1,经过5轮循环,该催化剂的循环稳定率保持在90%左右。测试分析表明,催化剂中存在h+∙OHVo等活性物种。这项工作实现了在NaBH4水解产氢体系中LDH基催化剂的稳定性提升。

  文章DOIhttps://doi.org/10.1016/j.ijhydene.2023.01.176.

编辑:曹丽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