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在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连获佳绩

作者:邵长栋 马奎蓉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近期,2022~2023年度各项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陆续举行,化学化工学院捷报频传:3月5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理科组)在南通大学举行,我院陶慧轩同学喜获一等奖、章雨婷同学荣获三等奖;4月16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院陶慧轩同学获得三等奖;5月6日,第四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拟获奖名单公示,我院陶慧轩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院一直高度注重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以基本功大赛为抓手,持续推进“全面训练、人人参与、层层选拔、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育人模式。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成立专项指导小组,组织院内选拔,精心指导培训,参赛学生埋头苦练、务求实效。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精神风貌和培养成效。

据悉,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指导,以“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为抓手,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联合举办,旨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培养一批具备STEM教学设计理念和创新教学实践能力,适应“互联网+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编辑:于菁 审核:李梅生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