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Giant》发表最新综述论文

作者:缪腾飞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能源催化团队缪腾飞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期刊《Giant》上发表题为“Preparation of chiral polymers: precise chirality transfer from natural species to achiral artificial polymers”的综述论文。《Giant》是爱思唯尔出版的高分子学科新期刊,由程正迪院士创办。

  手性高分子的合成是手性材料和化学领域中备受关注的研究热点。然而,通过化学合成或不对称催化所制备的手性高分子,往往需要涉及昂贵的手性试剂和繁琐的合成路线。因此,利用手性传递的方式在非手性高分子中诱导手性的方法备受关注。受自然界启发,研究人员倾向于设计合理的相互作用系统,通过精确的手性信息传递,将天然物种中的手性信息转移到人工高分子中,从而构建大分子/超分子手性。本文综述了从天然手性物质(包括手性掺杂剂、手性溶剂和手性聚合物)到非手性人工高分子的手性转移的典型案例,旨在为研究手性高分子的制备提供一定的参考。最后,作者进一步简要介绍了开发新型功能手性高分子材料的机遇和挑战,为该领域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论文连接:https://doi.org/10.1016/j.giant.2023.100161

编辑:曹丽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