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殷竟洲 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能源催化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周国狼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期刊上发表题为“Magnesium-regulated oxygen vacancies of cobalt-nickel layered doublehydroxide nanosheets for ultrahigh performance asymmetricsupercapacitors”的论文。《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是材料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9.964,中科院1区期刊。

 

 

  合理设计层状双氢氧化物(LDH)电极对高性能超级电容器具有重要意义。该工作通过牺牲镁的置换反应,在室温下合成了具有丰富氧空位的超薄钴-镍-镁层状双氢氧化物(CoNiMg-LDH)纳米片。镁的自掺杂和还原性可以显著提高CoNiMg-LDH中氧空位的浓度,促进电化学电荷转移效率,增强电解质的吸附能力。组装的不对称超级电容器CoNiMg-LDH//AC,在1A/g的电流密度下实现了333 C/g的高比容量,在20 A/g的高电流密度下,循环5000次后仍然可以保持87%。这一工作发现了镁在调节氧空位以提高超级电容器性能方面的积极作用。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21979721022244

编辑:单步顺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