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殷竟洲 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能源催化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周国狼在《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期刊上发表题为“Construction of truncated-octahedral LiMn2O4 for battery-like electrochemical lithium recovery from brine”的研究论文。《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是工程技术领域的重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12.782,中科院1区期刊。

 

 

 

  由于全球锂产品需求的爆炸式增长,从盐湖或海水中提取锂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基于锰酸锂的电化学锂提取系统因其高提取容量和低能耗而成为商业应用的最强候选者之一。然而,有利于Li离子扩散的LiMn2O4表面取向恰好容易发生锰的溶解,这使得同时获得高锂提取容量和长寿命成为一个很大的挑战。该项工作通过设计一个截断的八面体LiMn2O4来解决这个问题,其中主要的(111)面抑制了Mn的溶解,而一小部分(100)面促进了Li的扩散。因此,构建的电化学锂回收系统在模拟卤水中具有较高的里提取容量。此外,每30次循环锰的溶解率仅为0.44%,30次循环后容量仍保持初始的85%。这些结果促进了LiMn2O4在电化学锂提取中的实际应用。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468025721002053?via%3Dihub

编辑:单步顺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