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Colloids and Surfaces A》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殷竟洲 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能源催化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秦涵立在《Colloids and Surfaces A》期刊上发表题为“Enhanced photocatalytic performance of g-C3N4@Ce-Fe bimetallic oxidewith Z-scheme heterojunction for rapid degradation of tetracycline and itsphotodegradation pathway”的论文。《Colloids and Surfaces A》是化学领域的重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5.518,中科院2区期刊。

 

 

该工作采用原位聚合法制备了z型多孔氮化碳(CN)包覆的Ce-Fe双金属氧化物(CN@CFO)。小尺寸的CFO均匀锚定在CN层结构中。在耦合过程中CN和CFO之间的强相互作用形成异质结。该CN@CFO在21 min内对四环素(TC)的最大降解率为91.5%,在较少催化剂用量(0.125 g/L)的条件下,比纯CN的降解速度快2.4倍。ESR和自由基捕获结果表明,CN@CFO的活性物质主要是超氧自由基。与CFO相比,CN@CFO的结构增强了催化剂在酸性溶液中的稳定性,显著降低了Fe浸出率。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7775722015357?via%3Dihub

编辑:单步顺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