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Materials Letters》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殷竟洲 时间:2023-01-09 点击数:


淮阴师范学院能源催化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李宇欣和本科生王庆在《Materials Letters》期刊上发表题为“Synthesis of CeO2 nanoparticles by sacrificial Mg powder with abundantoxygen vacancies and efficiently photocatalytic activity”的论文。《Materials Letters》是材料科学领域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3.574,中科院3区期刊。

本文采用超声法和镁粉金属置换法合成具有丰富氧空位和高效光催化活性的CeO2纳米颗粒(U-Mg-CeO2)。U-Mg-CeO2呈现出直径约为10纳米的单晶结构。ESR和其他表征结果显示,U-Mg-CeO2表面含有大量的氧空位。U-Mg-CeO2在太阳光照射下对四环素(TC)的光催化降解率达到75%,催化剂用量为0.25g/L。较高的表面积和氧空位缺陷都有助于提高催化性能。这种金属置换新方法可以为制备其他高活性光催化剂提供新思路。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67577X21017730

编辑:单步顺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