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生物质能团队在《Bioproces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夏军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生物质能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Bioproces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上发表论文,题目为“Evaluation of enhancing effect of soybean oil on polymalic acid production by Aureobasidium pullulans HA‑4D”。研究成果以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Bioproces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是生物化工领域重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3.434。

  聚苹果酸是由出芽短梗霉(Aureobasidium pullulans)合成的高分子聚酯。本文研究了添加植物油对出芽短梗霉发酵的影响,结果显示添加植物油可以缩短发酵周期,提高产物浓度,菌体细胞被诱导呈现出酵母状细胞和丝状细胞共存的状态,细胞胞内ATP水平和辅因子水平明显上升。本研究为聚苹果酸的发酵代谢调控提供了重要参考。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449-022-02772-2

编辑:曹丽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