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青鸾计划”纳新及颁证仪式

作者:贺爱永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月2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青鸾计划”纳新及颁证仪式在化学楼219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实验室“青鸾计划”班主任刘晓燕老师主持,周守勇院长、实验室副主任许家兴出席并讲话,青鸾计划全体导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

图为“青鸾计划”纳新及颁证仪式现场

周守勇祝贺新同学入选“青鸾计划”。他强调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大家入选“青鸾计划”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一次肯定,希望同学们在注重创新能力培养的同时,要夯实专业课程基础,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青鸾成员,以此约束自己,为其他同学做好表率,成为全院乃至全校的标杆。

许家兴对入选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要培养形成认真务实、锐意创新的科研精神,对实验过程的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求青鸾成员课程学习不放松,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最后要求入选同学要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创造良好的实验室氛围。

第一届青鸾成员邰祉妍和沈新明分享了自己加入青鸾计划以后的心路历程,一年的科研生活,不仅培养自身认真踏实、不骄不躁的品质,也学会了遇见难题如何积极主动地寻求解决对策。第二届青鸾新成员张翔和刘静宜介绍了自己在青鸾计划竞选中的收获,从刚进实验室的青涩懵懂到现在对科研的初步了解认识,表达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向往和踏实努力做科研的决心。

 WPS拼图1

图为青鸾成员交流发言

最后,胡磊老师和吴真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寄语青鸾计划全体成员。欢迎每一位加入青鸾这个大家庭的同学,热切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脚踏实地,敬畏数据,锐意创新,勇攀高分的实验室室训,不断突破自己,走出一片新天地。

WPS拼图2

图为导师总结与寄语

“青鸾计划”是化院推出的面向本科生精英科研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以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本科培养路径。每年从大一学生中选拔具有突出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采用专业学习与科研素养并行提升的模式,通过构建点(导师引导)、线(素质讲座)、面(创新项目)的立体化培养体系,参照研究生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学习真知识、发现真问题、开展真研究、提出真见解,实现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实质性提升,培养具有过硬本领和担当精神的未来拔尖型学术人才。

编辑:单步顺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