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参与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作者:许家兴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通知,淮阴师范学院作为承担单位参与申报的项目共有3项获得立项,淮师化学化工学院许家兴、胡磊和吴真三位老师为项目子课题负责人。三个项目分别为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申报的“光驱动人工细胞固碳转化新路径和新机制研究”、与厦门大学联合申报的“生物质基5-羟甲基糠醛选择性加氢转化基础研究”及与北京林业大学联合申报的“农业秸秆组分定向分离及功能吸附材料构建基础研究”。根据联合申报协议,淮师承担部分研究内容,累积科研经费总计203万元。这是淮师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本批次项目的立项,充分显示了淮师化院团队建设与开放交流的成效,并将显著助力化学工程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学科发展。


编辑:单步顺  审核:周守勇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