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殷竟洲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能源催化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李宇欣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期刊上发表题为“Photo-thermal synergic enhancement of CoxFeAl-LDHs for hydrogen generation from hydrolysis of NaBH4”的论文。《Applied Surface Science》是材料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7.392,中科院1区期刊。

  本文通过简单的一步水热法制备了富含氧空位的CoxFeAl-LDHs (x = 4, 6, 8),用于光-热协同催化硼氢化钠水解产氢。CoxFeAl-LDHs在带隙、氧空位浓度和光热性能方面存在差异,其中Co6FeAl-LDH400-700nm照射下显示出最高的氧空位浓度和最高效的光热转换能力。Co6FeAl-LDH可以显著降低NaBH4水解的活化能(Ea=35.46 kJ mol-1),并表现出优异的光热协同催化性能,在没有外加热源的情况下,H2生成速率可达到3.38 mol g-1 h-1。机理研究表明,CoxFeAl-LDHs中的h+∙OHVo等活性物种在NaBH4水解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项工作开发了一种基于LDHs的光热协同催化剂,为设计用于高效硼氢化钠水解制氢催化剂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9433222028537

编辑:曹丽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