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本科生参加“水和废水处理”国际暑期课程学习

作者:刘晓燕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为推动与加拿大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合作,提升联盟内高校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学术研究能力,河海大学于2022年7月-8月,与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联合举办了 “水和废水处理”暑期课程培训,化院环境科学专业2004班学生穆家康获推荐参加该课程学习,顺利完成课程并且通过考核,获得了由约克大学颁发的项目证书及成绩单。

图为穆家康同学的“水和废水处理”结业证书

本课程旨在向学生介绍水和废水处理的原理,并介绍相关案例研究,展示用于提高水和废水质量以实现可持续再利用的创造性和创新策略。水处理方法在农村和城市社区的应用及其处理方法的创新和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应用。任课教师Jadeja博士在高等教育环境地球科学领域有22年的教学经验,目前,他是约克大学附属塞尼卡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技术学院的教授,并且在城市和环境可持续性背景下开发和教授了许多环境地球科学课程。

图为Jadeja博士讲解课程

作为“水和废水处理”课程第四组的成员之一,穆家康积极参与课程活动,主动参加课程讨论,踊跃投身研究学习。在每一次的小组讨论中,他与教授交流课程知识的不同理解,近距离体验了中外水和废水处理的制度、方法差异。在课堂小组中,合作学习成为了大家相处的主旋律,学习任务由大家共同分担,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人人都尽其所能。课程结束后,穆家康同学表示该课程不仅仅夯实了他的专业基础,也增强了他自我调控的意识,包括自我勉励、自主思考、自力更生地解决问题。在期中和期末的总结汇报上,小组充分准备了汇报展示PPT过了教授的课程考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为指导老师主持结课仪式

 编辑:单步顺  审核:周守勇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