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化院1901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作者:宋梓研 时间:2022-09-03 点击数:

为保证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引导学生做好实习的各项准备,9月2日下午,化学系马奎蓉主任和邵长栋老师组织化院1901师范生在化学楼219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与会的有化院领导李梅生院长及各实习小组校内指导老师刘炳华、娄凤文、阚玉和、李妮娅、吕春娇等。

会议伊始,李梅生院长围绕化学师范生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专业教学知识的实践性和应用性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一是,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教育实习工作是教师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践最直接的途径。同学们要通过实习,把在学校所掌握的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际中去。二是,希望大家在注重疫情防控的同时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规范完成实习手册。三是,在实习单位,要虚心向实习学校指导老师学习经验,提升自我。接着,马奎蓉老师强调了校内指导教师和实习生各自要完成的实习任务,并结合《师范生教育实习手册》向实习生详细说明了实习任务的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最后,刘炳华老师、阚玉和老师和吕春娇老师分别就教育实习做了动员讲话。一、教育实习时,要会观摩,会听课,了解中学老师是怎么上课的。二、协调好考研、考编与实习间的正确关系。三、在实习期间,完成一次教育调查研究,并做总结汇报。四、要明确进入实习点应该怎么做。对实习工作的认识,仅仅上课是不够的,还需要领会指导老师的意图,协调好自己与指导老师以及中学生之间的关系。

本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教育实习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对实习工作的认真热情,为学院开始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老师们旨在希望,通过教育实习,同学们能初步具有适应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力,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教师担负的光荣职责,进一步增强人民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筑牢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

图为李梅生院长讲话 宋梓研摄

图为刘炳华老师、阚玉和老师讲话 宋梓研摄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