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严锋教授来淮师化院讲学

作者:肖慧芳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8月31日上午,应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苏州大学严锋教授在化学楼219会议室作题为《聚离子液体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化院领导、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周守勇院长主持。

图 严锋教授作报告

严锋就其近年来在聚离子液体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进行分享。报告主要围绕离子液体、聚离子凝胶材料的基础合成以及多功能应用展开,主要涉及聚离子液体准固态电池、离子交换聚合物膜、透气性智能感知仿生皮肤、抗菌聚合物、电致变色器件等,展示了电致变色智能玻璃走向实际应用取得的初步成果。最后,严锋就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严锋简介:苏州大学教授,江苏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年)。1994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大学,2000年于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2000年10月至2001年1月, 德国马普协会柏林Fritz-Haber 研究所(访问学者); 2001-2003年德国Ulm 大学(洪堡学者); 2004-2006年5月分别在美国Rochester大学和Eastern Michigan 大学从事科研工作; 2006年5月受聘于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近年来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优选资助课题”, 欧盟Marie Curie (FP7)等科研项目。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01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2016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人才计划(第二层次),2016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获2017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

编辑:单步顺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