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刘成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能源催化团队刘成博士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期刊上发表题为“Synergistic strategy of the phosphorus anode decorated by LiF and combined with KFSI-based electrolyte against shuttle effect of dissoluble polyphosphides for boosting potassium-storage performance”的论文。《Energy Storage Materials》是新能源和材料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20.831,中科院1区期刊。

  该项工作揭示了快充型钾离子磷负极的储钾新机制—溶出机制:可溶性的多磷化钾中间产物在电解液中发生跨膜穿梭,导致活性磷的损失,从而引起电化学循环稳定性的衰减。针对如上问题,通过调控电解液的组成促使电极表面形成均匀、稳定和致密的SEI层,阻隔了多磷化钾在循环过程中持续溶出,进而提高了磷负极的循环稳定性。同时引入LiF功能性吸附材料以防止SEI形成前可溶物的溶出与扩散,在随后的充放电中与形成的SEI层协同作用,形成薄而均匀的SEI层,提高了电池的首次库伦效率和可逆比容量,经过100次循环后,放电比容量高达507.6 mAh g-1,库伦效率为99.3%。该机理的研究与材料的设计思路为磷及其他电极材料的失效机制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文章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2405829722004809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