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环境功能材料研究生导师团队喜获江苏省第三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荣誉称号

作者:李梅生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开展的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揭晓。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功能材料研究生导师团队(团队主要成员:赵宜江、仲慧、张莉莉、周守勇、李梅生)获评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

图为团队成员

赵宜江教授领衔的环境功能材料研究生导师团队自2016年以来,已完成及在研国家级项目8项,培养硕士生30余名,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为材料与化工方向硕士生培养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该团队专业特长显著,学术优势共生,理论引领、实践指导和教研助力三位一体。具体体现在:1)研究特色鲜明。面向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的战略目标,结合区域环境治理与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紧扣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趋势,致力于高性能膜材料、吸附材料及环境催化材料等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研发,促进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先进膜材料与膜过程、矿物材料与环境修复和纳孔材料与过程强化,以及单元技术开发与集成。2)校企合作,打通学生成长成才之路。切实开展好校企合作工作,建立学校与企业的良好、有效的合作机制是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在校企合作中,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的基础建设、拓宽校企合作之路,对校企合作的模式、内容、实施途径等进行深入研究,使学校取得良好的办学效果、学生获得更好的发展。3)实施精细化、菜单式培养。针对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培本固基,扶优促良,使材料与化工方向研究生成长为适应新时代应用型基础人才。

在新的发展时期,化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广大导师应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导师,做研究生健康成长的优秀指导者和引路人!

 

编辑:单步顺  审核:周守勇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