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环境能源催化团队《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穆飞虎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淮阴师范学院环境能源催化团队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上发表题为“Construction of a novel Ag/Ag3PO4/MIL-68(In) -NH2 plasmonic heterojunction photocatalyst for high-efficiency photocatalysis”的研究论文,报道团队在MOFs基光催化材料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上述杂志为1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0.319。

  为了提高典型MOFs材料(MIL-68(In)-NH2)的可见光催化性能,通过静电吸引、共沉淀反应和原位光还原反应方法构建了新型稳定的Z-型Ag/Ag3PO4/MIL-68(In)-NH2等离子体光催化剂,并且系统地研究了其光催化活性。由于局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LSPR)以及大比表面积使其光催化性能大幅提高。

  文章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jmst.2021.05.059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