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赵文康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为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队伍的专业性和操作性,更好地提高化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3月8日晚,化院在化学楼219为化院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由学院辅导员郝子甲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关心你周围的同学”,其中包括了“健康新理念”,“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基本能力测试”四项重点内容。培训会中,郝子甲老师首先解释了现代心理学对于健康的定义,并结合往年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让各班心理委员对于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必要性有了初步认识。其次,郝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要求,着重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开展工作时,应时刻谨记保密工作,确保在不泄露他人隐私的情况下做好本职工作。随后,郝老师对于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做出来详细的总结。并提出了注意事项:心理委员应当结合上述总结的各项表现来发现班级同学可能存在的心理危机,但切忌在开展工作时捕风捉影,而是应当将工作落到实处,不能不考虑实际情况而妄下定论。最后,郝老师开展了实战模拟演练,以验收培训成果。

各班心理委员在郝老师给定的模拟情景中根据培训所学知识给出最优解决方法,郝老师在悉心倾听各班心理委员的发言后对每种方法做出了指导和纠正。至此,培训会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提高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基本专业素质,加强了应对突发心理危机事件时的能力。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学生出现心理危机的几率。此外,培训会的开展也加强了各班的心理健康建设,有利于班级形成健康的学风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为郝子甲老师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化通社摄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