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化院2105、2106班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闫硕 于菁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了帮助化工同学做好学业规划,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增强考研的信心,也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化院2105班和2106班全体同学于2023年5月12日15:00在弘文楼2-106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由2105班班长王茜和于菁老师组织举行,并邀请了1905班孙滨强学长和李悦悦学姐向21级化工专业同学分享他们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

首先是学姐学长向学弟学妹分享他在考研中的状态和经历,学姐学长向大家分享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专业课的学习,考研并不只是大四一年的努力,还需要日常的积累。大一到大三的学习是在为考研打基础,基础打的牢固对考研的笔试和复试都是有好处的。第二,同学们在今后考研中一定要秉持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理念,考研是场持久战,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很容易疲倦、迷失自我从而放弃考研,所以在考研中有信念支撑,才能更好的走下去。第三,同学们在考研整个过程要对自己有信心,不到最后一刻不轻言放弃。考研是由笔试和复试组成的,笔试没有发挥的非常好也不要退缩,好好准备复试也是会有希望的。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你有多大的潜力,所以要无条件相信自己。学长学姐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大学时光大家如何快乐而又充实的度过。

图为化院2105 2106班“考研经验分享会”主题班会  闫硕 摄

接着班主任于菁老师建议学生循序渐进、合理安排时间,提醒大家要做好日常的专业课学习以及适当背诵积累英语单词。于菁老师还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全面发展自己,大学不是只有学习这一件事,更要注重能力的培养。最后,我们以一张集体合照结束了这场考研经验分享会。

图为化院2105 2106班“考研经验分享会”主题班会大合照 闫硕 摄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