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诚信知识竞赛

作者:张政 叶娟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大学生诚信待人的道德修养。5月10日-5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宣传部进行了诚信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每场比赛均有三个环节。

初赛于5月10日下午16:00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抢答制比赛,比赛内容涵盖了学术诚信、资助诚信、社会公德等方面的知识。

初赛第一环节:赛前准备。主持人信息宣传部部长闫硕在线上会议中为竞赛做开场白,闫硕同学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做出阐释,详细讲解了比赛要求、如何抢答,评分细则等一系列和比赛相关的事宜。

第二环节:初赛进行。选手们准备就绪。随着第一道题目的公布,比赛也正式进行。比赛环节紧凑有趣,既有选择题考察学生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也有案例分析考察学生对诚信问题的判断与解决能力。参赛选手们积极争先,他们的答题速度和准确率让评委们赞叹不已。

第三环节:初赛结果公布。所有题目都已公布完毕,初赛也随之进入尾声,经过所有评委的统计,主持人闫硕宣布:仲晶晶,王雨纯等88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并感谢了所有来参加初赛的选手,初赛结束。

决赛于5月11日下午17:00在崇文楼1—219举办,比赛是在“淮师学工”公众号上的“诚信知多少”完成线上竞赛答题。

决赛第一环节:赛前准备。由主持人信息宣传部部长闫硕向各位选手仔细讲解比赛规则,注意事项等。并引导选手进入比赛界面,为比赛的开始做准备。


图为化院“诚信知识竞赛”现场,记者 李亚萌 摄

第二环节:决赛进行,各选手都进入页面进行答题。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到了停止答题的时间。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了答卷。

第三环节:决赛结束,公布比赛结果。主持人闫硕根据选手们的分数排名宣布了比赛结果:

一等奖

2202王雨纯

二等奖

2105顾玉洁,2105刘文香,2202仲晶晶,2208胡馨元

三等奖

2102彭雪莹,2202张敬雨,2105蒋幼娴,2105陈立琪,2106石世林,2107尤娜娜,2102曹佳慧,2102陆玉萍,2102张燕

此次诚信教育答题广泛宣传了诚信的重要性,使诚信教育活动覆盖到了每一位受助学生,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