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团】2022年就业导航协会“大梦想家”职业规划大赛

作者:卢玉蓉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化院就业导航协会线上举办的“大梦想家”职业规划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职业规划包括职业测评与职业选择,正确的职业规划可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长,并且能够更加认真的学习本专业。

本次活动为线上进行,同学们有一定准备的时间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发至相应的活动群,然后由部门各干事进行投票选出制作最为优异和突出的作品。职业规划书在大学阶段可以说是一个指南针,无论是参加学生社团工作还是实习,都可以更有方向感。了解本行业需要哪些经验,自己需要哪些积累,有的放矢。对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以下是优秀作品展示。

图为此次大赛一等奖作品同学对自我优势和劣势的分析

由协会负责人商定后,活动结束第二天便公布了获奖名单。职业生涯规划的训练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可以使职业目标和实施策略了然于心,并便于从宏观上予以调整和掌控,让同学们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和精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自己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去。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