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化工设计协会开展你“化”我猜活动

作者:毛雅棋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化工设计协会于崇文楼1-105举办化学你“化”我猜活动,化学是一门充满神奇色彩的科学,具有有效性、科学性和严谨性。课堂上的化学表现化学的严肃,生活中的化学凸显化学的多彩,实验中的化学体现化学的技术,而绘画和猜谜中的化学突现化学的乐趣。本活动以“人人参与、经历过程、体验快乐”为宗旨,通过你“化”我猜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以丰富化学的知识为载体,提高学生的化学素养。

活动前,协会官方QQ通过说说进行宣传并由协会干事转发,吸引同学们扫码进群填写报名表,报名pu,同学们两两组队参赛。比赛前自行组队,两人一组,一人画,另一个人猜(小组成员自行商量),负责绘画的人由出题人召集并给出指定内容,题目包括实验仪器名称的猜测。答对加1分,限时5分钟,最后由裁判统计所得分。同学们参与度极高,绘画与猜测过程都充满热情。整个活动过程氛围融洽。最后按照得分进行排名,分配获奖名额,并帮助同学们进行pu签到。

图为同学们积极参与绘画与猜谜 记者 毛雅棋 摄

本次活动以你画我猜的活动为载体,集学术性、创造性为一体,更好地融合了化学与绘画和猜谜,增加化学的趣味性,提高学生思维的灵活性,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化学的独特魅力和化学化工学院的良好形象,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从多种角度加强对化工设计协会的认识和对化工专业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更有热情。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