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团】海棠花学社“以恩来精神,筑梦成长”主题活动

作者:邢雨菲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海棠花学社在崇文楼3-101组织并开展了“以恩来精神,筑梦成长”主题活动。活动面对淮阴师范学院全体同学,活动旨在弘扬周恩来总理的艺术与创新精神,让同学们认识扎染这项非遗民间传统艺术,进一步了解并掌握有关扎染的基本知识与工艺。活动开始前,海棠花学社各负责人与干事提前布置了活动场景并为活动进行准备。

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审美意识,本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遇见扎染,布里生花;欣赏扎染,话里藏花。在第一部分中,由社团干事分发材料,参与人员领到材料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扎染创作;在第二部分中,参与人员完成作品后进行展示并分享创作思路。最后,由工作人员负责作品收集,进行集中展示并根据投票现场颁奖。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干事认真负责,使得活动在和谐热闹的氛围中完满结束,可谓精彩纷呈。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锻炼了同学们的艺术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艺术审美和创新思维能力,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中国传统艺术的神奇魅力,让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美德走进大学生活,增强时代青年的民族文化自信。

图为“以恩来精神,筑梦成长”主题活动现场 海棠花学社 马晨 摄

图为参与人员正在扎染 海棠花学社 马晨 摄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