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团】2022年就业导航协会“积先贤之学,沐墨林之风”书写大赛

作者:卢玉蓉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化院就业导航协会举办的“积先贤之学,沐墨林之风”书写大赛。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愈来愈发达,手写汉字的机会却越来越少,这导致同学们容易发生提笔忘字的现象,也导致我们中华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在逐渐落伍。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部分,它是集汉字的表意功能和造型艺术于一体的独特的东方艺术。为此就业导航协会举办“积先贤之学,沐墨林之风”书写大赛,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信,还能提高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活动于11月20日至30日线上举行,同学们可以有充分的准备时间,活动作品可以是黑板字毛笔字钢笔字等任意书法形式。通过让同学们选择自己习惯的书写笔种,选择自己喜欢的词句进行汉字书写,在让同学们找回认真上书写汉字感觉的同时,品味中国优秀的汉字文化。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同时,也要做好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同学们对这种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十分感兴趣,参赛人员纷纷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完成此次比赛,以下是优秀作品展示。

图为此次大赛优秀作品

由协会负责人商定后,活动结束第二天便公布了获奖名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获得了陶冶情操的机会,明白了书法对于提高思想道德文化修养,帮助提高审美能力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他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加深对传统优秀文化的理解,增进学识修养。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