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化院2002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作者:王玉杰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院2002班于11月16日在崇文楼1-302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活动之初,班长由“价值”入手,启发同学们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引导大家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层面讨论价值目标、取向和准则,深入学习其精髓。紧接着同学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了解其在不同历史时期具体内容的变迁,感受时代所赋予自己的特殊使命,并再次学习了“八荣八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实践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最后,在学习了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特性后,团支书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说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社会及个人的重大意义。

图为班长讲解 王依婷摄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积极宣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激励同学们自觉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理想。使同学们更好地提升了思想道德教育,对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立足于诚信友善,倡导立德修身;或着眼于爱国敬业,践行自强不息精神;或致力于文明和谐,大力构建文明校园;或倾心于富强民主,努力实现中国梦。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