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化院关工委组织学生观看“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线上讲座

作者:于菁 张馨月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根据校主题教育月相关安排,我院于3月23日14:30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在我,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线上讲座。讲座由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首先,顾老师从“求实精神、探索精神、理性精神、创新精神、怀疑精神、原理精神”六个精神给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科学。又从“爱国”、“明志”、“持节”、“自强”、“孝亲”、“勤俭”、“求新”七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人文精神。最后,顾老师介绍了享有“运河之都”美称的淮安及其名人事迹,让学生深入了解淮安的科学与人文底蕴。最后,从“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等方面,顾老师警醒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党的号召,树立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本次主题教育讲座,顾老师通过直观详实的例子,全面科学的讲述,生动传达了“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的教育主题。该讲座促进化院学子对淮安文化的深入了解,呼吁同学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学生集中收看线上讲座   蒋恬惠摄

图为学生观后感   蒋恬惠摄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