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化院开展“研途有我,一路相伴”活动

作者:于菁 陈浩然 时间:2022-03-13 点击数:

三月伊始,万象更新。尽管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这依旧挡不住化院学子的学习热情。从本月1日起至5月15日,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月的工作部署,我院将开展“沿途有我,一路相伴”特色主题活动,从提高政治站位的的战略维度,抓住关键环节的时间维度,掌握科学技巧的方法维度三个方面着手为化院考研学生提供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的服务与指导。

眼下正值中国科技发展的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指出,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就应从提高政治站位的战略维度,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新生导师、科研导师、考研导师、朋辈导师四制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认识到人才是第一资源,强化人才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让学生树立考研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在此理论基础上,我院早在上学期就建立了“新生导师制”帮助大一新生定位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其次,为更好的服务化院学子考研,我院将通过实验训练与“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组织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激发科研潜能,做好学生考研的关键环节的指导服务。与此同时,我院将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19级同学的考研动员和18级同学的考研复试指导。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考研初试科目专业辅导、18级优秀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为19级考研学子提供科学性的复习方法,辐射带动20级、21级同学。

从实验室到办公室再到自习室,到处都活跃着化院学子忙碌的身影。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实验技能训练,化院学子都秉承一丝不苟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去面对每一次的风险与挑战。我们坚信,在此战略的引领下,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可以明确前进的方向,而大三大四的同学们也可以更加有序和科学地完成每一步的计划,为学弟学妹们作出表率,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在打造校园亮丽名片和建设科技强国的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