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关工委开展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作者:单步顺 于菁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在化学楼219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教授、离退休工作处陈田田处长、院关工委成员张维光教授应邀出席了活动,化院党政领导及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化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骆仁林主持。

图为赵宜江校长参加化院教师节座谈  记者 单步顺

活动在学生的教师节献歌中拉开序幕,一首《献给我的老师》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感谢,对节日的祝福;刘炳华、马奎蓉、宋洁、李乔琦、张浩洋、何娟等六位老师表演了诗朗诵《我是一名老师》,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责任。

在宋洁老师的带领下,新入职的五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赵宜江校长为五位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为导师献花;骆仁林书记向单步顺老师颁发从教三十周年荣誉证书;周守勇院长为化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教师节座谈会上,赵宜江校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化院近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化院继续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抓好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要求广大教职工坚持学生中心理念,有仁爱之心,关爱学生;关心学院发展,将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统一起来;积极参与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加强道德建设,坚守学术规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做到心中有人、心中有事、心中有责、心中有矩。要求老教师以身作则做好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中年教师发挥学院发展的主力军作用,青年教师刻苦拼搏尽快成长,早日挑起学院建设发展的大梁。最后,赵校长希望大家关心身体,关注健康。

陈田田处长为化院关工委新成员张维光教授送上节日祝福和鲜花。张维光教授回顾了化院发展的过程和自己在化院学习、工作的经历,寄语青年教师关心学院发展,努力拼搏,争取更大成绩。

唐果东、宋洁二位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经验和体会,曹远鑫、庞爱英两位青年教师向大家汇报了入职一年来的收获和体会,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

周守勇院长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同时指出,在学校发展的新形势下,化院在各项工作中都要争做排头兵,也意味着化院各位老师肩上的责任更大,要求更高,并希望大家做到三个统一:做人和做事相统一,教学和科研相统一,个人发展和集体进步相统一,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化院庆祝教师节活动彰显了学院对广大教师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学院对广大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对教师职业的肯定和褒奖。


图为化院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记者 郝子甲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