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关工委举办班主任工作沙龙

作者:于菁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在化学楼219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沙龙,活动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原财务处处长张维光教授开设讲座。本次活动由化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骆仁林主持,化院全体班主任参加。

活动共六项议程,首先由陈菊花老师讲解了“学困生”产生的原因以及班主任应对的方法,并结合实例向班主任强调要用心对待且尊重“学困生”,做好相应的学习辅导答疑工作。

然后,李乔琦老师从多方面出发,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实践,分享考研工作经验,希望班主任可以成为考研大学生的知心朋友,鼓励考研学子渡过难关,成功上岸。

接着,马奎荣老师对综合测评进行了详细讲述。马老师表示,在测评过程中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班主任亲自参与,严格把关,并在日后综合测评以及评奖评优中更好的反映学生综合能力。

随后,郝子甲老师从心理普测工作概述、心理危机预警信号、预警信号的发现与报告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四个方面出发,结合实例向班主任老师讲述要注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安全。

其次,张维光教授从班主任所担任的角色、新时代学生的特点以及加强班主任与学生交流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张教授表示,班主任是学院基础,学生的人生导师,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一个无私奉献的岗位,而当下班主任要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在学习、生活等进行全方位工作,同时加强与学生交流,让学生敢于讲出自己的心里话,要了解学生的职业规划,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骆仁林书记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骆书记强调,本次沙龙主旨明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是对班主任工作的一次全面部署,不仅有利于更好的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班主任树立了清晰的工作目标,更加强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

图为班主任沙龙大会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