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环境能源催化团队在《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环境能源催化团队在《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上发表题为“In-situ construction of amorphous/crystalline contact Bi2S3/Bi4O7 heterostructures for enhanced visible-light photocatalysis“的文章。《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CL) (ISSN 1001-8417) 创建于 1990年,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最新影响因子6.779,中科院2区期刊。

  构建异质结光催化剂是提高光催化活性的重要方法,因为异质结光催化剂能促进光生载流子的分离。在本研究中,通过Bi4O7的原位硫化成功地合成了非晶态/晶态接触Bi2S3/Bi4O7异质结构。非晶态Bi2S3扩散到Bi4O7棒表面,增强了可见光响应,改善了光生载流子的传输。各种表征证实,Bi2S3/Bi4O7异质结能快速分离光生载体可提高光催化性能。在可见光照射下,优化后的Bi2S3/Bi4O7光催化剂显示出最高的Cr(VI)还原活性(0.01350 min−1 和RhB氧化活性(0.08011  min−1),远高于纯Bi4O7和Bi2S3/Bi4O7混合物。这项工作为高效新型光催化剂的构建提供了新的见解。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clet.2020.12.016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