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化院】化院新生暑期志愿展风采

作者:朱佳燕 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今年暑假期间,疫情再度蔓延,许多地区疫情防护岗位紧缺,不少化院学子化身志愿者,进入社区服务居民,据不完全统计,化院21届新生中有20人参与了与疫情相关的各个岗位的志愿者工作,如核酸检测点、社区门禁等等。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使命,彰显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身影活跃在淮安、南京、扬州等地区。他们在经过短暂的培训之后,迅速参加了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志愿服务等其他工作,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抗击疫情的现场。高温酷暑下,负责核酸检测的同学们仍然坚守志愿工作岗位,带领社区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登记点,进行身份登记,登记完成后有序排队,带领他们前往相应的核酸检测点,由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检测,然后再指引他们如何出去。

图为 2101马晨同学与其他志愿者的合影

甚至有些同学在志愿服务活动时,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脱下防护服时,衣服早已湿透了,但这并没有使他们退缩,他们觉得为医务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是很有意义的,这份经历让他们今生难忘。

图为 2104楚佳蕾同学的志愿证书

面对疫情的肆虐,化院青年们没有退缩,他们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传递出温暖与希望,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化院青年不惧风雨的勇气与决心,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图为 滨江镇人民政府对2104陈静怡同学的表彰

他们的无私奉献,乐于服务他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也给化院带来了荣耀与光芒,也使每一位化院人感到自豪、骄傲。

图为 社区对2106卢静同学的表扬信

在这个夏天,还有许多青年都在默默做着这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做事不求人知,不为赞誉,只是履行自己心中的责任,他们的奉献,在这个夏天尤为闪耀。历史长河即将穿过破晓,驶向更光明的未来,而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担当起时代的责任。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