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赛区预赛2个特等奖

作者:石明璇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721-26日,2021年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赛区预选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专业11个团队参加了比赛,其中“五丁出醇”(宣霆锋、臧惠琳、王嫔、杨添添、沙峻岭)和“必有回响”(石明璇、杨慧、金悦、杨昊丞、顾宁)团队脱颖而出,一举荣获2个特等奖,“五丁出醇”团队以优异的答辩表现直接晋级并将代表淮师参加华东赛区比赛。这是淮师团队首次在江苏赛区一次荣获2个特等奖,彰显了淮师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

图片

图为我院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 摄 翟海荣

本次比赛分线下作品评审和线上汇报答辩两个阶段。该赛事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本次比赛有来自江苏省的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等27所高校的207支队伍提交设计作品参加评审,最终27所高校的45支队伍项目参加线上汇报答辩。

江苏赛区各高校参赛情况表

本次大赛化院化工专业参赛学生数达55人,覆盖了所有化工专业学生,参赛作品展示了淮师化工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处理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较好的创新思维能力。通过赛前训练、设计参赛作品、参加比赛等系列环节强化淮师化工专业学生工程设计能力,有力促进了化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石明璇)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