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化院穆飞虎博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穆飞虎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题为“Metal-organic framework-derived rodlike AgCl/Ag/In2O3: A plasmonic Z-scheme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t”的论文。《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ISSN:1385-8947)是化学工程领域SCI收录TOP级期刊,由瑞典创刊于1996年,最新影响因子13.27,中科院一区期刊。

  本研究制备了一种新型金属-有机骨架(MOF)衍生的棒状AgCl/Ag/In2O3等离子体光催化剂。在可见光照射下,通过光催化四环素(TC)氧化和还原Cr(VI),系统地考察了样品的光催化活性。由于局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LSPR)增强了AgCl/Ag/ In2O3样品在可见光区的吸收,以及有效的界面电荷迁移和分离,使得AgCl/Ag/ In2O3具有优异的光催化活性。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ej.2021.129010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