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2019届两位选调生校友返校交流

作者:陶灵秀 郝子甲 时间:2024-04-09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邀请2019届丁元瑞和殷梓恒两位选调生校友为在校学生分享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和考公经验。三十余位同学主动报名参与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 陶灵秀 摄

学工办老师郝子甲先分别介绍了两位学长的情况:丁元瑞学长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1503班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于2019年考取江苏省委选调生,现任连云港市连云生态环境局科员。殷梓恒学长曾任校社联主席,1503团支书,获评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于2019年考取江苏省委选调生,现任溧阳市委办科员。两位毕业生在校期间各方面都非常优秀。

图为交流会现场。陶灵秀 摄

现场通过问与答的方式,展开关于考公考编方面的交流和关于大学如何权衡学习与活动的建议。他们详细地向在坐同学讲述了政府工作的日常。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两位学长生动描绘了选调生工作的真实场景,让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地了解。选调生工作不仅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更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灵活的应变能力。他们鼓励同学要好好利用大学四年,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以更好地适应未来多种职业工作的需要。

两位学长还分享了大学期间如何学习、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不断提升自己。

图为学长与同学们会后讨论。 陶灵秀 摄

本次分享交流对于正在求学或准备考公考编的同学来说,这样的分享如同一盏启明灯,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热烈却不减,本计划一小时的交流会也延至到两小时。讨论会结束后,学长们仍耐心为存有疑惑的同学逐一解答。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