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赴淮阴工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和培养方案调研

作者:穆飞虎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化工工程教育认证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4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晓燕教授带队,系主任吴飞跃、曹远鑫及相关骨干教师一行赴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就工程教育认证和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调研学习。

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袁君首先对刘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袁院长详细介绍了该院的科研创新、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重点分享了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刘晓燕对接待表示感谢,提出了举证师化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双方教师围绕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专家进校阶段资料准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调研期间,在袁君院长助理的带领下,刘院长一行还考察了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和环境专业实验室,并与相关老师就科技创新和服务、实验室安全和文化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

通过本次调研与交流,加深了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深度探讨与合作,将有利于促进化院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并有力地推动化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编辑:单步顺  审核:刘晓燕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