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能源催化团队在《Int. J. Environ. Sci. Technol.》发表最新综述论文

作者:戴本林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能源催化团队戴本林博士在期刊《Int. J. Environ. Sci. Technol.》上发表题为“Inland waterway traffic noise prediction model: a comparison”的综述论文,该研究成果以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得到了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等的支持。《Int. J. Environ. Sci. Technol.》为环境与生态学领域期刊,最新影响因子3.519。

  航行于城市内河航道的船舶,与行驶于铁路、公路的火车、汽车一样,其运行噪声同样可对城市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但却一直被忽视。围绕船舶噪声衰减规律及预测模型的研究是评估与控制该问题的关键,而目前尚鲜有相关研究。作者近年来一直在该领域深耕,鉴于在内河航道交通噪声模拟与评估方面的学术沉淀,受Int. J. Environ. Sci. Technol.期刊的邀请,与澳门科技大学合作撰写了该综述论文。该研究详细总结了作者前期发展的5种城市内河航道交通噪声预测与评估模型的优缺点,并从影响因素、模拟精度、应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分析,同时给出了这个领域未来可能需进一步关注的研究问题。

  文章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3762-023-05009-1

编辑:曹丽  审核:张莉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