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获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李梅生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日前,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中化教协发【2022】11号),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周守勇教授团队的“地方高校化工专业绿色工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项目获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本科类)。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专业建设中,通过引入“绿色工程教育”理念,构建了贯穿绿色工程教育理念的地方高校化工专业“绿色工程”人才培养新体系,搭建了融入绿色化工理念的多层次实验教学和创新创业育人平台,为服务区域经济绿色发展提供合格人才和科研支撑。该获奖成果不仅为淮师化工专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受到了多个地方化工企业和应用单位的高度评价。

    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颁发的重要奖项。该奖项旨在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的能力,展示我国石油和化工教育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此次获奖成果中,共认定本科院校优秀教学成果奖86项、论文奖25项、教材奖23项。

编辑:单步顺  审核:李梅生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