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化院】扬大园艺园林学院团委来化院共同开展学工交流研讨会

作者:鲍佳乐 郝子甲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了解学校工作情况,加强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对于学生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成效。5月1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与扬州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于化学楼219会议室召开学工交流研讨会。

会议主要三项议程,一是团学工作交流介绍,首先,由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书记毛蒋楠从学科组成、师资力量、对外交流简要介绍扬州大学园艺园林专业学科特点。对比其他专业,更加注重学生田间管理与规划工作。接着,由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郝子甲介绍学院大致情况,分析化学专业未来就业情况,指出学院注重辅导员分工职能,着重强调“垂直性”学生管理。

第二阶段是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分享,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开展多项义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调研的方式了解同学需求。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张“按规章制度严谨办事”,介绍学生活动“自下而上”的单线审批流程,学生会监督各班级自查自省,做到井然有序。最后,就学生工作、职业发展遇上的难题等进行自由交流。

最后,双方学生会进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结对共建仪式。

此次交流研讨会得到力量双方师生的积极参与,进一步促进双方学工经验分享,为加强学工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双方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加强合作,增加经验交流的机会,共同推动学工建设的发展。

图为双方进行团学工作交流 鲍佳乐摄

图为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郝子甲发言 鲍佳乐摄

图为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刘昊发言 鲍佳乐摄

图为交流研讨会结束学生干部合影 鲍佳乐摄

图为化院与园艺园林学院集体合影 鲍佳乐摄

编辑:郝子甲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