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月】化院2001和2007班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

作者:卓佳瑶 于菁 时间:2023-04-22 点击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对本专业考研形势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同学们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解答,增强学生信心,化院2001班和化院2007班在4月22日化学楼219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仲思丹、李克、申智奕、杨昊丞四位学姐学长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与感悟。班主任张载超老师、阚玉和老师以及两班全体同学参会。

我们以郝老师的一封信开始本次分享会,郝老师为我们大体讲述了上一届考研情况,对我们进行鼓励。首先仲思丹学姐为我们分享自身经验,重点提到“强度”一词,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结合自己的多方面,注重提高自己的效率。在选择学校方面,多和老师交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收集多方面信息,尽可能早的选择学校。在面对学习的一些冲突矛盾,我们需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寻找老师和朋友的帮助,寻求正能量的东西,努力坚持到底。

随后李克学长也着重强调“选择大于努力”,结合自身情况更好的做出选择,不要害怕失败的同时,相信自己,找到自己的节奏,坚守自己的目标。尽早开始复习,相信自己可以成功。接着申智奕从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学习为我们提出经验建议,准备好自己计划,重视大计划,灵活处理小计划,保持自己的情绪。杨昊丞学长对工科和理科的选择问题进行重点讲解,也为我们讲述了考研科目的学习方法,在专业课方面可以寻求学长学姐的帮助,坚持到底。

最后阚玉和老师为我们进行总结,从自我风格出发,在学校的选择上风险与机会共存,积极搜寻信息拓展知识,平衡好自身,使了解深入,获取更多机会。

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考研复习具体内容,而且掌握了一些考研复习方法。会议后,有的同学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真正使考研面对面落到实处,会议取得不错的成效。

图为仲思丹学姐发表讲话  耿亮摄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