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化院】化院开展“筑梦灯塔,扬帆远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于菁 张卓然 时间:2022-08-03 点击数:

2022731日,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图书馆,进行了“周恩来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及环保手工皂制作小实验,向青少年学生宣讲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将化学实验带出教室,让大家真实体验到化学的乐趣,培养环保理念。

图为活动合影  田华超摄

宣讲一开始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各个时期的周恩来的事迹,随后通过共同观看学习动画短片《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故事》,用一个个问题来进行互动,引发青少年学生的思考,让在场青少年学生充分体悟“周恩来精神”,最后宣讲团成员们与青少年学生热情互动,并鼓励其从小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信念。除此之外,宣讲内容还包括用一个个小故事,来让青少年学生真正领略到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风范,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周恩来精神”。宣讲还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使得青少年学生们看到我们的祖国日益昌盛强大,我们正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这一群青少年学生必定在“周恩来精神”的引领下,紧跟时代步伐大步向前!

图为仲思丹同学宣讲 田华超摄

  在环保手工皂制作实验中,成员们首先给学生们进行防疫知识、红十字会知识、反诈骗及环保知识的宣讲,并发放宣讲册子,为小朋友解答防疫期间疑惑,了解更多关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低碳环保的知识。接着引出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让学生们亲自动手体验,制作属于自己的健康环保手工皂,以便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做好防护措施,提高防控意识和节能环保的意识,将环保的观念在生活中真正的践行。

  此次活动,弘扬了“周恩来精神”,携手中小学生一起共同深入学习、感悟“周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学生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能够真正领悟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征程之漫长,在未来做到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奋进新时代!让学生在实验中锻炼动手能力,激发对化学的兴趣,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