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连续举办两次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作者:陶灵秀 周舟 沙征月 姚天歌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服务工作,帮助考研学生熟悉复试、调剂流程和技巧,精准助力考研学子顺利上岸,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18日下午和3月20日上午在化学楼219会议室举办以“运筹帷幄,决胜复试”为主题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学院阚玉和教授主讲,学院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讲座由辅导员郝子甲主持。

图为化院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陶灵秀 摄

阚玉和教授对考研学子取得理想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从联系导师、复试准备、彰显个人优势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在现场答疑环节中,阚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给予相应的建议,使学生对复试和调剂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为考研复试精细化指导 陶灵秀 摄

考研复试准备精细化指导讲座则从文献检索、专业英语、导师选择三个方面进行指导,助同学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阚老师强调了文献检索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指导同学们如何快速准确地找到所需资料,为自己的复试增添更多的底气。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复试的舞台上,良好的英语能力不仅是加分项,更是展示自己综合素质的重要一环。最后,阚玉和教授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辅导员郝子甲老师做动员讲话。介绍了学院历届学生的考研概况,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目前的升学就业形势,并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的为考研同学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图为考研复试同学现场学习 陶灵秀 摄

化学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时刻关注考生需求及心理状态,长期坚持考研动员大会、经验交流会、考研慰问、考研辅导等工作,为考生做好全程全方位保障。学院将持续通过多方面措施,做好精准指导,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