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迎新生工作暨班主任工作专题会

作者:郝子甲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9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级迎新工作暨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特邀蒋正静、刘晓燕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郝子甲

学院党委书记骆仁林提出班主任工作要“树立一个目标、抓住两个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老师应把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为目标,在工作中了解每个学生情况,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把学生精力引导到学习上来,建设良好的学风。班主任平时需以学生干部队伍为抓手,做好学生规章制度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院院长周守勇感谢大家兼任新生班主任工作,服务化院事业发展,并以“用心”为关键词,提出“用心留住人、用心育好人、用心育能人”的要求。作为新生班主任,一是要抓实“思想”教育,摸清大一学生对待专业的态度和存在的疑虑,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开展专业教育思想教育,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努力“留住人”;二是要狠抓“风气”建设,高度重视班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目标规划,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努力做到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保证“育好人”;三是要抓好 “两研”工作,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以考研促学风,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实现“育能人”。

1703班班主任蒋正静老师从班主任定位、班干部培养、班风建设、谈心谈话等方面做经验交流。1604班班主任刘晓燕老师从专业思想培养与考研关系、学风培育、师生关系处理、关注特殊情况学生等方面做经验交流发言。

学院系主任吴飞跃、严玉波、唐果东、蒋正静分别就各专业建设情况发言,并提出人才培养建议。三位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工作系统的各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对迎新生常见各种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会议,使学院新任班主任教师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知识,增强了班级管理能力,提高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而且统一了思想,把班级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事业、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为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