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化论坛】酶促高分子材料合成与DNA信息存储研究

作者:许家兴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报告题目:酶促高分子材料合成与DNA信息存储研究

报告人:李全顺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30618日 下午2

报告地点: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219

主办:化学化工学院  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李全顺,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酶分子设计与绿色催化、肿瘤与炎症基因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在酶促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应用、肿瘤与炎症寡核苷酸递释体系的构建与评价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研究进展。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子课题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吉林省省校共建专项项目、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在本领域高水平杂志Biotechnol. Adv.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ACS Macro Lett.Acta Biomater.Biomacromolecules等发表SCI论文60多篇,他引18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2019年获全国首届优秀青年酶工程学家奖(中国微生物学会颁发)。目前,担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酶学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理事、吉林省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等。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