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班主任心理健康 “工作坊”

作者:郝子甲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9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为主题,特邀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任燕作主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骆仁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万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会。

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坊”由座班主任提问开始,任燕对问题一一做出解答。问题主要集中在大学生心理异常的界定标准、介入时间、处理流程、家校合作等方面。任燕特别对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做了分析,从观察、识别、评估的流程处理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学校老师与家长沟通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介绍了她个人经验,让在座班主任通过案例对家校合作的意义与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会议邀请学院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马奎蓉和李乔琦老师进行交流发言。马奎蓉老师讲解自己对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的认识:大学班主任是学生称职的代理父母、是称职的人民教师、是称职的辅导员助理。工作中要用爱呵护学生的成长、于细微处促成长、以公正促公平、以榜样聚力量、以专业特色推进班级建设。李乔琦老师则是结合考研讲解班级学风方面的建设,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

骆仁林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是首要工作,既要保证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也要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在此基础上要全方位开展好班级的学习和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对大学生日常管理和心理问题的介绍讲解,对于今后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为新学期学生的教育管理提供了学院层面的指导,相信化学化工学院班主任工作能够不断进步,在新学期迈上新台阶。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