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化院张玉洁博士在《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8-12 点击数: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张玉洁博士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上发表题为“A docosyl-terminated polyamine amphiphile-bonded stationary phase for multimodal separations in liquid chromatography”的论文,该研究论文以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是分析化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最新影响因子4.759,中科院二区期刊。

    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线型长链烷基/多胺双亲选择体的高效液相色谱固定相的合成方法。该选择体经化学键合固载至硅胶后形成均匀的二十二烷基/三胺串联体固定相。该固定相相较于常规C18固定相和酰胺嵌入C18固定相对几何异构体的形状选择性更强,且对碱性分析物的硅羟基活性更低,极大地改善了碱性化合物的分离。由于多个氨基的存在,该新型填料可以在多种色谱模式下工作,如亲水性相互作用和离子交换模式。该固定相可以优异地分离不同类别的分析物,如多环芳烃、类黄酮、三环抗抑郁药、钙通道阻滞剂、芳香酸、无机阴离子、核苷和雌激素,显示出在多用途LC应用方面的积极适用性,具有巨大的混合色谱分离潜力。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hroma.2021.462045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