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化院李乔琦博士在《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李乔琦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上发表题为 “PKU-2: An intrinsically microporous aluminoborate with the potential in selective gas separation of CO2/CH4 and C2H2/C2H4”,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是孔道材料类享有盛誉的国际权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5.455,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该研究以AlO6八面体为结构基础,通过BO3和BO4基团为桥梁创造性地构建了24元环结构的三维孔道硼酸铝类沸石PKU-2。该材料的孔道具备大量结构原生端羟基,对气体分子的四偶极表现吸附差异性,可高效地实现常温下分离烷烯炔混合气体,突破性地解决了该工业难题。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87181120307824?via%3Dihub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